〔突如其來的情緒,未必是因為當下發生的事情產生的負面情感〕

有時候會突如其來的難過什麼的,
過去的自己,也有過因為太壓抑自己的負面情緒,沒有好好的去正視內心。

結果就突然哭起來。

因為那時的我,告訴自己不要再為了自己的事情哭泣,
所以就不允許自己把情緒表露出來。

「不允許自己哭」

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也忘了,
但我開始封鎖自己的內心。

對自己說要理性,
不能有負面情緒。

所以總是笑臉迎人,越是難過就要笑得越大聲。
之後有開始慢慢地讓自己感性的一面出來。

雖然也不好受,
但是確實比過去的自己輕鬆。

在某些場合確實我們必須武裝自己,
或是在自己身上加諸了許多形象與包袱。

哭出來不一定會比較好,
因為表露情緒是有風險的。

因為有風險所以我們才會選擇武裝,
但是也因為這樣我開始會比較試著去感受其他人,
就是當面對一個人的時候,我會認真地觀察,感受對方的狀態。

不過有時候會很累就是,
尤其遇到情緒不穩定,或課題比較多,包袱太大的人的時候。

我所說得很累不是會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那種,
而是可能我會想去了解對方的狀況,以及他情緒或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,
經由聊天去慢慢幫對方調整內心狀態,甚至是同步。

但事情解決了確實是讓人有鬆一口氣的感覺,
而對方後續怎樣也不是自己能掌控的了。

因為我已經把該做的做了,
剩下的就是對方的選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niel Boss 的頭像
    Daniel Boss

    DANIEL LIFE 生活x質感x選物

    Daniel 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